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九次会议暨第八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2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11月9日,由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第八届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培养单位工作会议”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召开。

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张更华,教指委秘书长、我校副校长马海涛,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秘书长杨松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王华教授以及来自教指委秘书处、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相关负责人、评估机构代表、媒体代表近200人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王华副校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杨树旺教授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基本情况以及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学位的设立及发展情况。

张更华在致辞中介绍了资产评估行业三十多年来的发展成果,对近年来行业在法制建设、党建进程、人才队伍建设、监管制度及体制建设、评估市场拓展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肯定。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应不断强化机遇意识、忧患意识、服务意识、法律意识和担当意识,推动评估行业高质量发展,使资产评估更好地服务新时代。

教指委委员、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先生宣读《关于公布第七届资产评估教学案例大赛获奖名单的决定》(MV教指委字〔2019〕7号)和《关于公布第一届“中和杯”全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获奖名单的决定》(MV教指委字〔2019〕8号)并主持颁奖仪式。

教学案例大赛颁奖

研究生案例大赛颁奖

主题报告环节,马海涛教授作秘书处2019年工作总结,提出2020年工作计划。他详细汇报了教指委秘书处过去一年在编制资产评估专硕纲领性文件、梳理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教育发展脉络以及引导案例开发和案例教学等方面的重要成果,并表示,2020年秘书处将在稳步推进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启动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的水平评估工作,提升产学研融合的深度和广度,强化资产评估专硕项目社会影响力,继续打磨案例大赛赛制,适时举办师资培训会。

马海涛致辞

杨松堂副秘书长,教指委委员、中联资产评估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王子林,湖北省资产评估协会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汪海粟教授和普华永道(中国)咨询部合伙人陈少瑜分别就评估行业如何转型升级、评估行业面临的问题与解决途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资产评估学科内在价值探析以及P2P教学模式在资评专硕课程中的运用等方面作主题报告。

分组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专家和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分别就资产评估专硕教育、资产评估专硕课程教学经验、资产评估与其他学科的交叉和资产评估理论前沿与业界最新动态等方面进行探讨。案例展示阶段,山东财经大学刘德运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赵振洋博士分别展示了其所在团队撰写的优秀教学案例。

闭幕式上,晏敬东教授、肖翔教授和王小荣副教授分别代表所在讨论组进行汇报。各组代表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和师资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提出诸多切实可行的措施。

第九届培养单位工作会议承办方、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飞虎教授致辞。他感谢教指委的支持与信任,并向与会嘉宾发出诚挚邀请。

李小荣副教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会议从多个角度为资产评估专业学位建设提供了思考,并展望了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发展前景。

本次会议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我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精神,全面推进了资产评估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的相关工作,促进了各培养单位的交流,为提高我国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教育水平提供了重要支持。

编辑:张萌 尹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