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教师参加2019艺术法国际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4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1月22日,由中央美术学院主办,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同中国人民大学律师学院联合承办的“2019艺术法国际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召开,本次论的主题为“艺术法与文化治理”。我校文化与传媒学院院长刘双舟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做题为“关于艺术法学科建设的初步思考”的主题演讲。文传学院艺术系部分硕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刘双舟教授从艺术法的法学与艺术学学科定位、艺术法学在艺术人才培养和艺术市场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与艺术法学学会建设目前所迫切解决的问题三个层面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为未来学科研究与梯队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考。

本次论坛首次汇集了国内外艺术和法律两大领域的众多专家,从政策、立法与制度创新,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理论研究与实践操作等多个角度,进行深入研究与交流。这是在中国首次联合艺术界、法律界、教育界艺术法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共同探讨。本次论坛既对中国艺术法的发展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同时又画上了新的起点,具有开创性的重要意义。

合影

编辑:张萌 彭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