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Erik Dietzenbacher教授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25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1月21日下午,荷兰格罗宁根大学Erik Dietzenbacher教授应邀到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进行学术交流,为学院师生带来主题为Global Value Chain的学术讲座。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和区域经济研究部原部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李善同研究员以及校内外5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座谈会上,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院长张晓涛、学院党委书记徐淼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希望未来能够在前沿学术研究、科研成果的国际化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与两位教授加强合作交流。Dietzenbacher教授和李善同研究员均对学院取得的学术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非常期待与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开展进一步学术合作。

座谈交流

讲座中,Dietzenbacher教授从历史维度,对全球价值链领域的研究背景、研究问题、研究方法、研究结论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系统的梳理、总结和评价,重点针对全球价值链背景下的环境生态问题研究进行了详细剖析,梳理总结了全球价值链研究的未来走向和热点问题。与会师生就讲座内容与Dietzenbacher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场

李善同研究员总结发言

李善同研究员在总结发言中对Dietzenbacher教授的讲座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Dietzenbacher教授为推动中国投入产出学会的建设、培养投入产出和全球价值链领域的学术人才、促进全球价值链前沿学术研究提供了巨大帮助。

编辑:张萌 马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