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教师参加数量经济学科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1月22-24日,第四届中国数量经济学科发展论坛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吉林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澳大利亚科廷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立勇教授应邀参加论坛。

主旨报告环节,王立勇教授分享了题为“贸易开放与财政政策波动性”的论文。论文借鉴Fernandez et al.(2015)的测度方法,引入方差时变模型测度财政政策波动性,测度42个国家(35个OECD国家与7个非OECD国家)与中国的财政政策波动性,并借助Hsiao et al.(2012)的反事实框架,利用42个国家(35个OECD国家与7个非OECD国家)与中国的个体相关性,以中国2001年底正式加入WTO这一事件作为准自然实验进行反事实分析,以此分析贸易开放对财政政策波动性的因果效应,并借助机器学习、Hsiao et al.(2012)反事实框架进行稳健性检验。论文还通过面板数据模型和以“加入WTO”“八项规定”为冲击的准自然实验方法分析了贸易开放对财政政策波动性的影响机理。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