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举行系列短期授课
发布时间:2019-12-01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3日-28日,应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史蒂文斯理工学院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为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及留学生讲授系列短期课程。

25日下午,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在沙河校区学院4号楼为师生讲授Machine Learning in Finance课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管理科学系17级本科生参加。

课程包括机器学习简介、机器学习在投资领域的应用以及均值方差模型三个部分。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以《点球成金》的电影入题,介绍了机器学习在数据科学中的重要地位及其发展历程,阐述了数据挖掘的步骤和几种常见的方法,解释了现行的股票撮合机制,提出在此基础上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建立多空单数对比的短期即时交易模型。他还讲解了均值方差模型以及boosting算法等相关内容。交流环节,师生们与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就学术论文发表、赴美进行研究深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26日上午,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为学院研究生及投资学18级留学生讲授Performance, feature selection, and model calibration课程。本次授课由学院工程管理系王昊副教授主持。

在对性能、特征选择和模型校准的课程讲述中,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具体介绍了专家权重交易算法,使同学们对该算法的公式及具体应用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他讲授了算法在机器学习中的应用,并以投资领域为例,讲解了机器学习的应用方法。课程结束后,同学们与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就课程内容展开交流讨论,

27日上午,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为学院投资学留学生讲授Machine learning for financial forecasting课程。本次授课由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主持。

German G. Creamer副教授用系统的概念和生动的例子讲解了什么是机器学习,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了机器学习的相关知识。他以一国经济为例,使大家初步了解了如何用机器学习的相关知识做金融预测。他以股票价格涨跌为例,重点讲解了机器学习在预测股价涨跌方面的适用性。

本次系列短期授课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

编辑:张萌 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