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2-01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11月27日下午,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大数据专业建设研讨会,史蒂文斯理工学院German G.Creamer副教授受邀参加,并与管理科学院与工程学院教师针对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等话题进行了深度探讨。管工学院副院长陈俊华教授主持研讨会。

陈俊华教授介绍了大数据管理与应用本科专业建设背景和课程设置情况。Creamer副教授分享了美国大数据相关专业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重点介绍了麻省理工学院(MIT)和纽约大学(NYU)的数据科学(Data Science)相关硕士项目,并以此为基础对相关项目的培养目标、培养风格、课程设置、就业方向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和总结,对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的培养方案和培养模式提出了建议,包括增加沟通技巧(Communication Skills)、可视化(Visualization)、综合性顶点课程(Capstone)等培养内容,明确人才培养的目的和方向,加强就业指导工作,建立与企业的深度合作关系,设置相关硕士项目,在此基础上推进本科课程和硕士课程的有机融合等。参会教师与Creamer副教授就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俊华教授和Creamer副教授就后续的深入学术合作进行了沟通,达成合作意向,本次研讨会使学院教师对美国大数据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为学院大数据管理与应用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参考。

本项目由中央财经大学国际合作处引智项目“城市规划与地区金融风险”提供支持,项目编号:XJYZ20190002。

编辑:张萌 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