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文化与传媒学院举办书法学专业学术活动季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为庆祝文化与传媒学院成立15周年,11月1日至24日,由文化与传媒学院艺术系主办的 “书法学专业学术活动季”举行。活动方从书法鉴藏研究前沿与学生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策划了7场学术活动,为师生们提供了一场丰盛的学术盛宴。

本次学术活动季以主题学术讲座、学术论坛和研究生学术沙龙的形式展开。著名书法史研究专家刘涛教授、祁小春教授,碑帖鉴定专家仲威教授和意大利汉学家毕罗教授做主题讲座,展示最前沿的学术成果,进一步拓宽了我校书法专业师生们的研究视野。

在11月24日举办的第二期“书画鉴藏与艺术史审思”论坛上,清华大学邱才桢教授、北京大学祝帅研究员以及中央美术学院黄小峰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从个案、视野、观念三个角度围绕书画鉴藏研究展开介绍,近200余名学生及其他爱好者参与。

学术活动季还邀请毕罗教授与南京艺术学院叶康宁教授为研究生做了两场关于书法鉴藏研究的沙龙活动,以论题分析与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拓宽了研究生思考、研究问题的路径。

本次学术活动季突显我校书法学专业特色培养方向的论题与视角,从不同角度、不同主题,以不同形式带给同学们多样启发,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赢得业界的高度认可。

编辑:张萌 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