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2019年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2-04 来源:培训学院

11月30日上午,由商务部主办、我校培训学院承办的双边援外培训项目 2019年毛里求斯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2会议室开幕。来自毛里求斯的22名司处级财政官员参加,他们将在中国进行为期20天的学习和交流。

我校培训学院市场开发与对外合作部主任孟世萍在致辞中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概况以及此次办学初衷,并指出,中央财经大学配合我国外交的总体需要,秉承促进国家间互利合作的愿景,设置并开展本次公共部门强化财务管理措施研修班。学校将依托我校财务管理国家重点学科,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办学优势,充分发挥师资力量,保证授课质量,丰富考察学习内容,促进我国与毛里求斯在财务管理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使毛里求斯官员可以深入了解中国在财务管理措施方面的丰富经验,将知识与经验运用到毛里求斯的发展中,助力培养更多财务管理人才,期望中毛双方加深了解,增进友谊。

毛里求斯财政部官员RUGHOO DASHYANT代表全体学员发言。他代表毛里求斯共和国政府向中国政府以及中央财经大学的热烈欢迎与盛情款待表示感谢。他说,中国与毛里求斯的外交关系可以追溯到1972年,中国对毛里求斯的发展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他希望中毛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能够继续下去,希望能在中国学到更多财务管理知识,将知识和经验运用到本国财务发展中,促进本国公共部门财务管理发展。

本次研修班作为我校承办的第六十九期援外项目,将进一步加强我国与发展中国家的交流与合作,促进我校的国际化进程。

编辑:张萌 彭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