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投校外辅导员走进中财大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

12月4日,2019级新生引航工程暨国投校外辅导员走进中财大——“不负青春好年华”主题讲座在我校沙河校区举办,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党委副书记、党组宣传部部长、集团新闻发言人,我校校外辅导员刘洋河为2019级新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辅导课。国投党组宣传部副部长王佳蕾、国投新闻中心副主任谢宝康,校外辅导员对接学院负责人,10余名国投青年员工和200余名2019级新生参加了活动。主题讲座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主持。

会场

刘洋河做讲座

讲座中,刘洋河围绕“不负青春好年华”这一主题,从“我的大学”讲起,娓娓道来,深刻解读了青年学生如何成长成才等问题。针对青年学生提升自身素质的问题,刘洋河通过讲述身边真实的事例,以加强专业技能、提升综合素质、心怀家国情怀、珍惜大学时光为切入点,为同学们如何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提出了建议。刘洋河结合自身多年从业经验,围绕专业与职业、学历与能力、知识与常识、集体与个体,并重点对“素养、责任、常识、边界”等话题展开深入广泛的交流。现场还播放了精彩的《印象国投》宣传片,向同学们介绍了国投集团的基本情况及发展历程,阐述了国有企业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交流环节中,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刘洋河都一一作答。

提问交流环节

今年3月,教育部、国资委党委联合举办了“国企领导上讲台、国企骨干担任校外辅导员”活动。首批选择50家中央企业和50所高校结对,我校荣列其中,并与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结对。活动启动以来,校企双方紧密合作,“国企公开课”“国投开放日”等活动为我校师生深入了解国情、党情、社情、企情,拉近与国企、国投的距离带来了新资源、新视野、新平台;国投选派的10名校外辅导员发挥专业特长和岗位优势,陆续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深入到学生群体和育人实践中,发挥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积极作用。

这次主题讲座是校企结对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国投与我校良好合作的延续和推进。活动将校企结对与新生引航工程相结合,旨在通过本次讲座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树立正确价值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合影

活动开始前,刘洋河一行与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刘洋河代表国投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了一套最新出版的全面反映集团发展历史的图书——《国投志》。双方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业务研讨、学术研究及学生工作方面的交流合作。

会谈

编辑:孙颖 张茹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