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刘静谈国际劳工组织与劳工公约现状与发展趋势
发布时间:2020-01-02 来源:法学院

12月19日下午,人社部高级公务员培训中心副处长刘静做客法学院,作“国际劳工组织与劳工公约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学术讲座。讲座由我校劳动法和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主任沈建峰教授主持,百余名师生参加。

关于国际劳工组织,刘静从基本情况、治理结构和业务范围三个方面作详细讲解。关于国际劳工标准,刘静从实体(即国际劳工标准的构成)和程序(即国际劳工标准实施的监督机制)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结合二者面临的挑战,谈了相应的改革措施。关于选择国际公务员作为职业的问题,刘静认为,当下中国有非常好的时机,她鼓励有志从事公职工作的学生将国际公务员作为选择之一。

在与谈环节,针对国际劳工标准制定的影响因素、国际劳工公约的在中国的适用情况以及国际劳工组织如何应对数字化、信息化时代的挑战等问题,刘静从国内与国际、理论与实践等角度作出解答。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