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五届不动产法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1-03 来源:法学院

12月22日下午,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2019年年会暨第五届不动产法论坛在学术会堂7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我校不动产与自然资源法研究中心承办,清华大学法学院不动产法研究中心协办。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科院大学、最高人民法院、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自然资源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河北省定州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中交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中建一局集团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等高校和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60余人参加论坛。与会专家就不动产立法和司法实务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法学院院长尹飞教授主持开幕式并致欢迎词。他表示,期待通过对三个主题“不动产登记法起草中的重大疑难问题”“民法典编纂中的不动产问题”“不动产权利与执行异议之诉”的研讨,服务立法和司法,推动国家法治建设进程。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不动产登记法起草中的重大疑难问题”“民法典编纂中的不动产问题”“不动产权利与执行异议之诉”主题,分三个单元展开深入探讨。

闭幕式上,北京市法学会不动产法研究会副会长、我校不动产与自然资源法研究中心主任宋志红教授做会议总结。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