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校团委组织召开2020年大学生艺术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1-08 来源:团委

1月3日,校团委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706组织召开2020年大学生艺术团工作座谈会,校团委负责人、大学生艺术团各分团指导教师以及艺术团学生骨干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团委书记孙敏主持。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通报了大学生艺术团2019年度工作情况。她用“向上、向善、向美”三个关键词,回顾了2019年大学生艺术团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合唱方阵、学校运动会开幕式、“青春为祖国歌唱”视频录制活动、庆祝建校70周年校庆晚会、2020年新年晚会等各级各类艺术实践活动的演出情况,并指出,艺术团以多种艺术表演形式展现了中财大学子的青春朝气与奋进之志。她梳理了艺术团存在的问题与下阶段发展方向,希望从“独角戏”发展成“大合唱”,进一步解决两校区艺术团发展不平衡问题;要从“大水漫灌”过渡为“小水滴灌”,进一步提高艺术水平与作品质量;要从“各自开花”到“协同合作”,进一步加强艺术团与基层学院的纵向协同合作,促进各分团之间的横向艺术交流。

民乐团指导教师刘湘、话剧团指导教师刘震、合唱团指导教师顾洪来、打击乐团指导教师宋天新和曲迪分别就如何丰富艺术团实践载体平台、提升学生艺术表演基本功、夯实日常团训成果、提升学生美育素养、拓展学生视野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对2020年大学生艺术团各分团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分享交流。

孙敏作总结发言,对长期以来支持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发展的各团指导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大学生艺术团作为我校团委的直属机构、重要学生组织之一,始终坚持先进文化导向,以艺术实践的形式深耕细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塑造中财大学子高尚的志趣和品格,队伍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气象。她强调艺术团要更注重优化发展,围绕如何更好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服务校园文化事业发展、服务大学生美育发展等方面,加强各分团建设,夯实艺术团指导教师队伍,着力推进两校区艺术团建设均衡发展;应着力探索创新多样化艺术实践平台,丰富艺术公开课、艺术沙龙、艺术节系列活动等艺术团宣传交流活动;应抓牢抓实大学生艺术团学生骨干队伍,依托专场演出、校外参赛等多载体形式,将艺术团团员培养成为“有青春信仰、有家国情怀、有责任担当、有艺术素养”的优秀学生文艺骨干,充分发挥艺术团在学校艺术教育和美育教育的旗帜作用。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