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Tse Ying Kei谈供应链的可持续性实践
发布时间:2020-01-09 来源: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1月3日,英国约克大学Tse Ying Kei副教授作主题为“Exploring supply chain sustainability: a mapping approach”的学术讲座。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讲座。

讲座主要围绕二手数据的分析与使用展开。Tse Ying Kei博士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经历,认为在大数据时代,丰富的二手数据为科学研究带来了新的机遇。他介绍了社交媒体数据的应用,对Twitter用户评论数据的具体实例进行说明,探讨帮助企业进行危机管理的一系列问题。他以食物供应链为例,展示了通过二手数据,如绿色采购、环境供应链伙伴关系、排放和资源减少等,探讨了在食物供应链中,企业在多大程度上已采用可持续实践。

刘晓红教授对讲座进行总结,阐述了在数据经济下应用大数据开展供应链管理研究的重要性。师生们与Tse博士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