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举办第四届博士生论坛
发布时间:2020-01-13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月12日上午,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在学术会堂604举办第四届博士生论坛,学院部分教师和在校博士生参加论坛,论坛由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王立勇教授主持。

论坛现场

王立勇传达了目前教育部、学校对博士学位论文质量的严格要求,介绍了学校博士学位论文匿名评审、事后抽检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研究生院和学院近年来围绕提升博士学位论文质量推出的系列举措,希望博士生们树立远大理想,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利用学校、学院提供的学术平台,积极投身科研,提升自身研究能力和学术水平。 

博士生张晓芳、刘亿、易云峰和顾丽华从研究动机、文献脉络、研究创新、方法论证等方面宣讲了自己的博士学位论文《贸易自由化与区域劳动力市场:异质性影响和机制》《金融发展对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影响研究》《FDI对城市职能专业化的影响研究——基于价值链分工的视角》《智能制造对出口的影响研究》。李瑞琴教授、梅冬州教授、胡翠教授、符大海副教授、段玉婉副教授、刘悦副教授和王立勇教授分别给予详细指导,对论文的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提供了具体建议。

博士生论坛是近年来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为提高博士生学位论文和工作论文质量、提升博士生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推出的一项新举措,每年举办两次。活动中还会举办科研训练和方法论的学术讲座。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