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财大后勤人:全力以赴 齐心战“疫”
发布时间:2020-02-01 来源:后勤服务产业集团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假期中的中财大校园更加忙碌。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后勤服务产业集团迅速响应,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各部门中心紧密合作联防联控,以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周密部署,健全工作机制

集团领导带班并设立总值班室,集团及各实体先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布置防控工作,制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后勤保障方案》;各级负责人和在京职工牺牲假期告别家人,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在做好本单位人员防护和信息跟踪的同时,与校医院等其他单位通力合作,各实体加强值守,线上线下层层联动。

全面覆盖,落实排查上报

根据上级部门实时工作要求全面展开排查,全面及时掌握各类员工共488人动态信息,并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制订京外员工返京计划并做好隔离安排;加强防护宣传教育和健康动态管理,严格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做好排查管控。

严防死守,确保饮食安全

饮食服务中心为确保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做好留校师生的就餐保障,对员工宿舍全面加强日常保洁和消毒,全体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手部清洗消毒程序、售饭人员佩戴口罩;升级就餐用具的清洗消毒程序,设置单向就餐通道并在就餐区提供洗手消毒设施;积极沟通供货商和引入社会餐饮企业配合我校安排,做好物资供应并确保其人员安全;沙河校区食堂配合校医院、昌欣物业负责学校隔离观察人员的供餐保障。

注重细节,严格宿舍管理

宿舍管理中心在防疫初期迅速采取措施,对宿舍楼内人员严格管控,控制非本楼无关人员进入,及时向校医院报告湖北籍学生情况;按要求做好在校学生体温每日两次测量和上报,发现体温≥37.2℃人员及时报告校医院隔离;落实学生宿舍和教学楼公共区域的日常保洁和每天两次的消毒,尤其加大门把手、电梯间、卫生间、开水房等人易接触地区的消毒,做到公共区域无死角。

精心细致,做好物业服务

物业管理中心为员工配发了口罩、温度计,要求员工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并进行每日体温监测及登记;做好近邻宝、电梯维保等合作单位人员的管理;维修、电工、锅炉、电话等4个班组均有半数及以上员工在岗,确保水、电、供暖、浴室、电话等设施设备正常运转;浴室开放前对门口、楼梯、换衣间、洗澡间等重点区域和门帘、吹风机等公共物品进行消毒,关闭后再次进行地面消毒,保证一天两次消毒。

随时待命,保障交通出行

交通服务中心安排14名驾驶员每3人一组24小时在岗,负责日常交通服务保障和学院南路校区返校隔离观察学生的运送工作;车辆每天消毒一次,使用车辆每使用一次消毒一次。

及时消毒,加强环境保洁

校园环保中心卫生、绿化班组共15人在岗,保障学院南路校区室外公共区域、责任区内的建筑物(含校内居民区)公共区域、公共卫生间、垃圾桶等处的日常保洁和每日消毒;加强垃圾桶清理消毒和公共场所通风;与保安公司加强沟通,监督其做好家属区安保管理工作。

联防联动,形成防控合力

清河物业管理部针对室外公共区域、建筑物(含校内居民区)公共区域、公共卫生间、公共浴室、垃圾堆放区域加强日常保洁并每日消毒;保障清河校区水、电、气、热的正常运行;积极配合社区进行防疫宣传、人员及车辆排查等工作;监督保安公司做好校区安保管理。西山管理部加强校区管理,严控校外人员进入校区。

编辑:张萌 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