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确保“三个到位”,全力防控疫情

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4 来源: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面对疫情,中财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大学科技园管理办公室(以下简称总公司)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保障学校后勤供给。同时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职责,强化协同配合,为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层层落实责任到位

为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总公司在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时,设置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负责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大学科技园、各子公司、各控股公司根据分别成立由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立“谁主管,谁负责”工作原则,明确领导分工和各岗位职责,建立责任倒追机制,层层传导责任压力,强化底线思维,各负其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

后勤保障服务到位

配合学校校园封闭管理的举措,解决在校师生日常生活必需品的需求,汇金酒店和昌欣物业公司于1月31日紧急启动学院南路汇金酒店商品部、沙河校区阳光超市开门营业,并尽可能丰富师生日常急需品、补充维生素的各类新鲜水果以及个人防护用品,保障在校师生生活必需品供应。线上线下多渠道采买防护及消毒物资,防护用具及时发放到位。配合校医院办理学生入住手续,每人发放医学观察须知,为隔离观察区学生送饭,购置洗发液、拖鞋等日用品。加强设备维修维护,保障水、电、气、暖正常供应。招待所暂停接待校外人员入住,做好客房和公共区域消杀,为学校应急使用做好准备。

学院南路汇金酒店商品部

沙河校区阳光超市

消毒防控措施到位

按照学校要求将第一健康隔离观察区所有房间进行保洁,隔离区按重点消毒区域作业,每天消毒两次以上。在醒目位置设置废弃口罩、废弃手套等特殊有害垃圾专用的定点收集桶。

学生宿舍楼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抓工作人员个人防护工作,要求工作人员上岗一律佩戴口罩、勤洗手。各个宿舍楼楼管员做好学生体温测量和记录工作。保洁员每日做到用84消毒液消毒2次,做好日常通风换气,保持楼内空气流通,全方位改善各宿舍楼环境卫生条件。

汇金酒店要求所有服务岗位人员佩戴口罩,加强自身防护,对在岗人员班前、早、晚体温进行检测登记,安排专人对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实时记录,发现异常体温情况,禁止进入酒店。加强酒店营业区域防控力度和消毒工作。

中财科技园园区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园区所有会议及任何形式的人员聚集活动;灵活安排园区工作人员在家采取网络电话形式进行项目申报和企业服务工作。

搬运床铺、被罩

学生宿舍检查                      学生体温测量登记

消毒打药

房间消毒                          为客人发放口罩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