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三个维度”全力战“疫” !条件保障组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9 来源:资产与后勤管理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迅速响应,积极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的工作安排,制定了《疫情防控条件保障组工作方案》,从物、房、人三个维度全方位推进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多渠道筹集物资,筑牢后方坚实屏障

疫情发生后,资产与后勤管理处立即着手防控物资的采购和储备,第一时间订购了各类防护口罩和消毒液。紧急采购了观察隔离区所需的床、生活用品,并在社会供给不足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通过学校、教职员工、校友等多种渠道采购校医院诊疗和防疫所需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酒精、测温仪等设施设备,同时配合校园清洁和消杀需要,采购专用消毒工具,并加大消毒用品和口罩等防护用品的持续采购力度,最大限度做好物资储备,并严格物资管理和发放流程,做到规范领用、有效使用。

随着疫情的发展和校园防控需求的变化,防疫物资市场供给的严重短缺,也给物资采购和储备带来了极大挑战。接下来,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将继续千方百计拓展采购渠道,持续物资补给,以最大程度保障医疗、安保、后勤服务等校园防控工作的需要。

建设观察隔离区,切实保障分类防控

按照上级和学校设置集中居住健康观察点的工作要求,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及时进行相关房屋清腾,对照北京市集中居住健康观察点设置与管理规范的要求,进行设备设施的配备,采购床、生活用品以及隔离观察所需物资,确保第一健康观察区迅速建设完毕并投入使用。

同时,从疫情发展和防控需要出发,按照学校分类防控的管理要求,建设完成第二健康观察区,并继续筹建第三健康观察区和第四健康观察区,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房屋清腾和设备设施、物资配备,力保观察隔离区数量有保证、建设有质量。

摸查校园居住人,确保防控精准有效

为更好地掌握校内家属区内教职工居住情况,资产与后勤管理处进行了校内教职工居住情况专项调查,通过电话对居住在清河校区家属院、学院南路校区家属院、东西塔楼的教职工家庭春节假期动态和返京情况进行了摸查,并对清河校区教工集体宿舍居住情况进行了分类整理和核实,配合沙河高教园区管委会和恒大城社区居委会进行教职工配套住宅居住人员梳理和监督管理工作,为进一步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张萌 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