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齐心协力 同心战“疫”——工会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0-03-25 来源:工会

庚子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疫情发生后,校工会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和要求,积极行动,带领全校各二级分工会组织齐心协力,为教职工采购紧缺的防疫物资,做好暖心服务,织密工会组织的同心抗“疫”防护网,积极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初期,因防控形势严峻,口罩成为紧缺而必需的防疫用品。为解决疫情防控一线教职工的燃眉之急,保障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工会积极开展“暖心行动、护航中财”活动,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想法设法为教职工送服务、送温暖。2月11日,经过多方联系、全力筹措,校工会购买口罩500只,发放给坚守学校防控疫情一线的保卫处、昌欣物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后勤集团坚守岗位的教职工。

2月12日,在校友总会秘书处的大力帮助下,校工会多方联系校友。3月1日从国外采购口罩1万只,发放给各部门、单位值班人员。

2月26日,在市教育工会的帮助下,校工会联系北京市口罩生产企业,购买口罩2.2万只,用于学校全体教职工(含合同制)疫情防护。3月20日、23日口罩全部到货,校工会在两校区及时进行了分发。考虑到沙河校区各学院领取口罩不便,校工会安排专人将口罩送到沙河校区各学院办公室。

此外,校工会还积极帮助校内各单位、部门购买口罩。为确保工作不出纰漏,口罩能及时、安全地送到教职工手中,校工会细心地做好需求统计工作,并反复核实;协助单位、部门代签订购合同,组织货物运输;克服疫情防控期间校园管理严格及人手不足等困难,在两校区及时分发。细致、周到、暖心的服务赢来不少教职工的点赞。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校工会积极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和优势,想教职工之所想,急教职工之所急,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广大教职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助力学校防疫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贡献了工会组织的应有力量。

编辑:张萌 白云昀 何君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