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教师参加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1 来源:法学院

3月31日,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线召开。我校法学院沈建峰教授应邀参会,并向会议汇报了其所承担的《中小企业用工风险防范指引研究》课题的基本情况;同时围绕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时的劳动关系协调问题以“后疫情时期应重点关注的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为题进行发言。

在课题汇报中,沈建峰教授主要围绕现行劳动法规范用工的基本取向、中小企业用工的特点、用工风险防范的基本思路等方面汇报了其所承担的全国工商联委托课题研究的思路和进展的情况。针对疫情期间复工复产时的劳动关系协调问题,沈建峰教授立足于复工复产期间劳动关系协调的特点,就协调好疫情后期复工期间劳动关系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做好疫情结束后劳动关系运行中特殊劳动关系问题的协调准备、做好应对劳动争议高发的准备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是全国工商联专门委员会之一,由来自高校、科研机构和实务界的专家共同组成,承担全国工商联立法协商、法治宣传、依法维权、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等职能。沈建峰教授于2018年获聘全国工商联法律服务和劳动关系委员会委员。

编辑:张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