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运营管理”课程金课建设项目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实施研究》中获评立项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商学院、MBA教育中心

近日,我校《运营管理》课程团队申报的“运营管理”课程金课建设项目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核心课程金课建设实施研究》的评审中获得立项资格。本项目是教育部高等学校工商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全国高校推行工商管理类“一流专业、一流金课”课程建设研究计划的核心课题之一。

我校商学院自上世纪90年年代起开设《运营管理》课程,在20多年的发展和传承中,形成了一支学术水平和教学能力突出的教学团队,现团队主要成员包括贾晓菁、李桂君、庞守林、晏妮娜、代宏砚、高咏玲等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教授以及钱程、卢继周、牟善栋等一批优秀的年轻教师和教学辅助人员。现已出版了“普通高等教育工商管理类专业精品教材”《运营管理》教材,上线了全国第一门《运营管理》和《系统思维与系统决策》慕课,积累了超过16个原创教学案例,其中团队成员晏妮娜教授与国外合作者一起开发的教学案例《京东:首张区块链电子化增值税专用发票》入选毅伟Ivey商学院案例库。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与转型,企业正面临着更加纷繁复杂的内外部环境,集中表现为“变动性”“不确定性”“复杂性”和“模糊性”四大特征,这些时代特征对企业的运营管理提出了新的挑战,也给高等学校《运营管理》课程的设计和教学提出了全新的要求。我校《运营管理》课程金课建设项目以学生为中心,紧密联系管理实际,产教融合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的金课。

本次《运营管理》金课建设项目获评标志着我校工商管理核心课程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有助于培养具备全局思维、系统思考、创新思路的运营管理人才,使学生掌握在未来不确定性、变动性、模糊性、复杂性的商业环境中开展企业经营的理论、方法和技能。

编辑:贺滟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