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办“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守岗抗疫”疫情防控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6-05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6月4日下午,校医院保健科科长、主治医师周新为我校科级干部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开展“做好自我防护,科学守岗抗疫”疫情防控知识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工作部与校医院联合组织,旨在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返校复课工作的工作要求,提高广大教职工疫情防控意识、做好全面复工的准备。

周新医生围绕新冠病毒基础知识、大专院校新冠肺炎防控要求、我校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疫措施等四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冠病毒流行病学特点和临床表现;结合我校实际举措,剖析了高校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要点;通过生动的现场演示,介绍了办公场所的个人防护措施。

讲座使参会教职工加深了对新冠疫情的认知,提高了疫情防控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积极参与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安全健康地恢复正常工作和生活。

编辑:中财财新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