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博士生成果被中国政治学领域英文顶尖刊物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 (SSCI)录用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近日,在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博士生导师姚东旻的指导下,中心博士生严文宏、朱泳奕三人共同撰写的论文Budget Structure Discontinuity: Unveiling Mechanism and Connecting Logic in China's Context被政治学与国际关系、社会学与政治学双料权威期刊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SSCI)录用(即将刊发)。

论文以“讲好中国故事,坚定理论与制度自信”为出发点,讨论在中国政治制度背景下预算结构不连续的原因。通过文献梳理、理论构建和实证分析,论文提出了中国预算结构不连续的成因机制,并在制度安排、预算不连续性和财政绩效之间形成了一个连贯的逻辑链。

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是由美国Association of Chinese Political Studies(ACPS)主办的学术季刊,也是英文政治科学领域内唯一一个就中国政治学进行专门研究的学术刊物。ACPS学会是全美最大的专门从事与中国政治有关的学术和专业活动的组织,1000余名会员来自世界各主要国家。Journal of Chinese Political Science被收录于SSCI期刊目录,根据SCImago Journal Rank(SJR)对期刊加权引用率的测算与排名,该刊物是2019年度政治学与国际关系以及社会学与政治学两个领域的2区刊物。中心财政学博士生的研究成果能够被政治学英文顶尖刊物录用,标志着中心跨学科的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成果已逐渐得到国际学术界同仁的认可。

中心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培养学生以国际化眼光研究中国问题,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牢固树立理论与制度自信。未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培养创新人才,服务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

编辑:马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