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新市场财政学理论成果被《中国财政年鉴2019》收录推介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

近期,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新市场财政学研究团队李俊生教授、姚东旻副教授的理论文章《财政学需要什么样的理论基础——兼评市场失灵理论的“失灵”》(原刊于《经济研究》2018年第9期)作为2018年度十篇财政理论研究成果收录于2019年《中国财政年鉴》“理论研究文章推介”栏目予以留存推荐。

《中国财政年鉴2019》理论研究文章推介的遴选工作是由中国财政杂志社牵头,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中国财税博物馆协作开展,经多家财税、财经专业核心期刊选送,以及专家学者推荐,评选小组严格筛选,面向2018年度全国期刊杂志发表的全部财政学理论文章,从中遴选出10篇收入年鉴并进行推介,以突出反映过去一年来财政理论研究的重大突破,同时作为历史资料留存。中心此次被收录和推介的文章是新市场财政学理论研究的重要创新成果之一。

中心重要理论创新成果被收录和推介是国内学界和财政业界对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成果——新市场财政学理论的充分肯定,进一步提升了新市场财政学的影响力,也激励中心新市场财政学研究团队继续深化财政基础理论研究、重构财政学理论基础、努力形成财政理论的中国学派。

编辑:马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