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应邀参加第32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委会年会
发布时间:2020-07-27 来源:体育与经济与管理学院

7月24日,第32届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体育期刊专委会年会在线举办,本次年会主题是“新冠疫情下的体育发展和期刊责任”。参会人员就提高我国体育学术期刊水平、履行社会责任、更好服务学术研究展开研讨。国内各主要体育学术期刊编辑部主任及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同时在多个网络平台进行在线直播。

今年年会设置了“新冠疫情下的体育发展”论坛。我校副教授、体育经济研究中心主任王裕雄应邀参会,并分享了团队就新冠疫情的影响开展研究工作的历程和体会,详细介绍了“新冠疫情是否会导致居民体育参与行为发生长期改变——基于SARS疫情的历史自然实验研究”。论文指出,经过对中国疾控中心CHNS系统历年调查数据分析,发现当年SARS疫情对居民体育参与产生了“立杆见影”的增长效应,并且这种影响持续了将近10年时间,而一旦区域内发生了疫情死亡病例,则其影响更为深远。这一研究为研判新冠疫情的长期影响以及后续全民健身、体育消费和体育产业政策的制订提供了微观实证依据。

编辑:马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