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在“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17 来源:团委

近日,2020年“挑战杯”首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参赛团队和北京市各高校优秀团队展开激烈角逐,摘取2项银奖,4项铜奖。一份报告,十分汗水,百分勇气,本届大赛全新的比赛形式让“挑战杯”更具挑战,无论成功与否,在“挑战杯”的舞台上追逐梦想都是难忘的经历与成长。

我校高度重视“挑战杯”系列赛事对于人才培养和实践育人的重要作用,为推荐、孵化优秀作品角逐“挑战杯”,今年由校团委主办,相关部门协办,商学院承办中央财经大学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进行校内选。校内选拔赛历时三个月,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共收到147份参赛参赛,90份作品进入复赛。在复赛中,经过校内校外专家严格的评审,共有14支团队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校内选拔赛共产生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7项。

校内选拔赛开展期间,组委会组织开展“创星情报局”系列活动,邀请创业实践者、创业教育专家与参赛团队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分享创业经验,为参赛团队的筑梦旅程保驾护航,培养创新思维,提升创新能力,营造创业氛围。

“挑战杯”是校团委服务学校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抓手,是有效衔接一二课堂的重要载体。本次大赛中,我校广大青年学生充分发扬青年人勇于创造、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学于思、践于行,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探索实践中不断发现问题 、解决问题,提升自身创新创业能力。未来,校团委将紧密结合我校财经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战略,服务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依托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搭建契合青年成长需求的第二课堂创新创业教育平台,培养敢想、敢拼、敢“创”、可为、有为的有志青年。

附:获奖名单

编辑:马昕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