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新中国70年重大经济理论问题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9月16日上午,我校财政税务学院召开新中国70年若干重大经济理论问题线上论坛(中财财税论坛2020年第12期),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裴长洪教授主讲,共有来自全国高校和财税领域专家学者100余人参加。

本次线上论坛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刘金科主持。刘金科在致辞中指出,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下,探讨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重大理论问题具有重要意义,并期待通过财税论坛这一平台建立更加广泛的学术合作与交流。

裴长洪教授立足我国国情和我国发展实践,从历史唯物主义的观点和方法论出发总结了新中国70年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实践与理论认识,将新中国70年党的经济思想和理论认识大体归纳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主题,社会主义经济的本质,社会主义生产力发展的规律,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制度,社会主义社会不同利益主体的协调,社会主义的经济体系建设,社会主义的对外经济联系,社会主义经济与政治的关系八个方面的继承与创新关系。

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教授对本次学术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深入学习新中国70年重大经济理论问题对深刻认识和解决中国的现实问题具有重要价值。

与会师生与裴长洪教授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该讲座获得2020年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

编辑:邵泽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