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教师研究成果被Operations Research录用并在线发表
发布时间:2020-09-23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王金亭教授作为第一作者的研究成果Reducing Delay in Retrial Queues by Simultaneously Differentiating Service and Retrial Rates被UTD24国际顶级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录用并在线发表。

该成果由王金亭教授、南开大学商学院王钟彬、美国北卡州立大学Yunan Liu副教授合作完成。

王金亭教授与合作者在论文中对重试排队服务系统的优化调度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创新性地提出了Simultaneous Service-and-Retrial Differentiation (SSRD)分配策略。该策略可以在不改变系统服务能力和顾客重试率不变的情况下同步优化这两个指标,在一定的条件下可以有效减少顾客服务的平均延迟时间。论文给出了SSRD策略优于同质服务机制的充分必要条件, 发现该分配策略的效率与系统服务时间的分布形式无关, 仅仅与分布的一阶矩和二阶距有关。SSRD策略巧妙地将服务率和重试率进行同步差异化管理, 静态方式下就可达到优化控制效果, 相对于其他动态分配方式而言在应用中更易实现。研究结果被认为是对排队理论的重要贡献。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制定一系列科学研究配套制度,为高水平国际合作和优秀人才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积极引导学院教师立足国际学术前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开展高质量科学研究,推动学院在国际学术、政策建议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影响力持续提升。

Operations Research作为国际管理科学及运筹学领域公认的顶级期刊,有着六十多年的悠久历史,和Management Science一起被誉为管科领域的Science和Nature。该项研究成果的发表是高水平国际合作和高质量研究成果的重要体现和关键标志,对于我校“双一流”建设与提升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水平和国际学术影响力具有积极作用。

论文链接https://pubsonline.informs.org/doi/pdf/10.1287/opre.2019.1933

编辑:高雨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