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财政税务学院召开博士生学术研讨会暨课程论文选题论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09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

为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学校“奋进新时代、争创双一流”研究生教育大讨论启动会精神,提高学院研究生教育质量,10月8日晚,财政税务院在沙河校区10号楼429召开博士生学术研讨会(第2期)暨课程论文选题论证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李小荣教授主持,寇恩惠副教授、杨龙见副教授、邵磊副教授、陈思副教授、孙景冉助理教授担任论证专家。17名2020级博士和7名2019级硕博连读生汇报课程论文选题。

李小荣教授提出了提高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的重要性。他强调,现阶段要提高博士生培养质量,着力提高博士生研究能力,充分发挥学术研讨会的作用,组织广大师生参与到研讨中,提高论文选题质量。他还回顾总结了博士生培养目前存在的几点问题。

17名2020级博士及7名2019级硕博连读生分别进行了课程论文选题汇报,主要介绍了论文的研究内容和创新点。寇恩惠副教授、杨龙见副教授、邵磊副教授、陈思副教授、孙景冉助理教授在汇报后与汇报人进行讨论,并针对论文的可行性、创新点、影响机制、变量选取、内生性问题、研究方法等方面给予建议和指导,帮助汇报人剖析问题,明确研究方向。

选题汇报环节结束后,李小荣教授就课程论文选题汇报进行总结,再次强调了课程论文和选题的重要性,督促博士研究生重视课程论文写作以及论文选题,提高自我要求,及时推进论文写作进程。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