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张苏教授发表特约撰稿阅读量超百万
发布时间:2020-10-17 来源:经济学院

我校经济学院张苏教授的文章《“一代宗师”威尔逊:除了自己,还培养出三位诺奖得主》于10月15日在《南方周末》发表。该文主要介绍了罗伯特·威尔逊的经济思想,目前阅读量已达100万以上。

2013年,我校经济学院张苏教授于《经济学动态》杂志发表《罗伯特·威尔逊对当代经济学的学术贡献》。论文介绍了经济学家罗伯特·威尔逊在非线性定价(nonlinear pricing)、序贯均衡(sequential equilibrium)、拍卖理论方面的贡献,并对其在竞争性拍卖机制、双重拍卖机制、整体拍卖机制、分担拍卖机制的研究进行了深入评述。

今年10月12日,保罗·米尔格罗姆(Paul R. Milgrom)和罗伯特·威尔逊(Robert B. Wilson)被授予2020年诺贝尔经济学奖,以表彰他们“对拍卖理论的改进和发明了新拍卖形式”。这表明,张苏在2013年的论文具有高度前瞻性。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