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师生参加“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十四五’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展望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0 来源:经济学院

10月17日,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中国工业经济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暨‘十四五’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展望研讨会”在西安召开。来自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学术期刊等90余所单位的近20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我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理事长、经济学院教授齐兰,我校中国互联网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经济学院教授史宇鹏,年会论文入选作者经济学院博士生杨旭泽,金融学院博士生周叔媛,以及毕业于我校经济学院、现就职于浙江财经大学的戚瀚英博士应邀参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十四五”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展望。西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李明远、西北大学校长郭立宏、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史丹在开幕式上致辞。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许宪春、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副会长白永秀分别作了《大数据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应用》和《从工业化到“工—服”、“服—工”一体化转变》的主题演讲。

下午的分组交流环节分为四个分会场,进行了学术报告和讨论。史宇鹏教授应邀担任第二分会场点评人,对其中三篇论文进行了精彩点评。在第三分会场,戚瀚英博士报告了在校期间与齐兰教授、徐云松博士共同撰写的《金融科技对中国银行业市场结构的影响》一文,并被评为中国工业经济年会优秀论文奖;博士研究生周叔媛报告了与李建军教授共同撰写的《金融科技发展与收入分配改进——金融促进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新视角》一文。

我校参会师生合影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