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常远副教授应邀担任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副主编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近日,应国际环境科学与管理领域知名期刊《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主编邀请,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常远副教授正式担任该期刊副主编(Associate Editor)。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主要发表环境系统管理和环境质量提升的原创性成果,关注人类活动的环境管理问题,例如环境系统模拟与优化,环境分析与评价,社会、经济、政策视角下的环境管理实践等。该期刊深受各国环境科学与管理领域科学工作者的重视,按美国科学情报研究所(ISI)的期刊引证报告(JCR),该期刊最新的影响因子为5.647,在环境科学大类265本期刊中排名第33,是中科院2区期刊、TOP期刊。

常远长期从事全生命周期评价、绿色建筑与基础设施系统、能源与环境政策管理等领域的研究。自入职我校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并在工程可持续建设领域取得一系列重要和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创性成果,陆续在Energy、Renewable and Sustainable Energy Reviews、Energy and Buildings等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3篇),累计影响因子216,总被引次数1500余次。此外,常远目前还是Elsevier出版集团旗下《Environmental Challenges》期刊的编委会成员,具有美国绿色建筑委员会颁发的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认证专家(LEED AP)执业资格。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