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暨第三届财税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财政税务学院、教育基金会

10月17日下午,我校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颁奖典礼暨“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第三届财税学术研讨会在康福瑞酒店七层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长助理李涛、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杨志清教授、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袁晋芳、北京尤尼泰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刘志忠、智方圆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王冬生等董庆铮教授的学生代表以及财政税务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财政税务学院副院长何杨主持。

何杨副院长主持

 李涛首先代表学校向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在肯定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重要作用的同时,也向广大校友对母校的支持和付出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并对到场的同学们提出希望:希望同学们以董庆铮教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胸怀祖国,认真学习,刻苦钻研,为党和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

李涛助理致辞

袁晋芳表达了对坚持不懈为财税事业付出的董庆铮教授以及该基金发起人和捐赠人的感谢。她表示,财政税务学院社会性奖助基金规模增长喜人,体现了校友们的大爱和公益精神,也对学校奖助基金项目的设立有着示范和引领作用。教育基金会一定不忘致力于公益的初心和使命,管好用好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

袁晋芳副秘书长致辞

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发起人代表介绍了该教育基金发起的背景和过程,转达了董庆铮教授对教育基金的肯定,希望能够设立更多高层次的奖项,丰富该项教育基金,并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本年度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共设置了董庆铮奖学金、董庆铮助学金以及董庆铮财税学术论文奖三个奖项。与会嘉宾为获奖的老师和同学颁奖并合影留念。

嘉宾与获奖师生合影

会议随后围绕“数字经济与税收治理”开展学术研讨。财政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邢丽围绕加快推进我国税制数字化研究展开发言;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数字经济研究室主任蔡跃洲分析了数字经济测算与发展趋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财政系副主任马蔡琛围绕大数据时代的预算绩效指标框架建设进行了分享;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财税电子化研究所执行所长谢波峰围绕数字经济与数据财政展开讨论;智方圆税务咨询有限公司总裁王冬生围绕数字经济如何促进税收治理的问题进行演讲;国家税务总局税收科研所国际室主任孙红梅介绍了顺应数字经济发展的全球税收治理发展趋势;天津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励贺林提出了对于第一支柱下新征税权的观察与思考。

与会嘉宾发言

最后,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作总结发言。樊勇代表学院师生首先向对董庆铮教育基金做出贡献的校友表示感谢,向在疫情期间仍能支持学院学术活动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谢意。最后,樊勇祝福董庆铮教授健康长寿,同时也祝愿董庆铮教育基金越办越好。

樊勇书记总结发言

研讨会现场

当日,60年代学生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前校长王柯敬、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委员、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程法光,校友总会秘书处、教育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葛仁霞,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樊勇、副院长何杨、杨志清教授以及董庆铮教授的部分学生代表看望了董老师,大家一起聆听董老师教诲,共话学校发展。

合影

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自2018年设立以来,奖优助学、践行公益精神,培育了更多优秀的财税人才,并积极搭建学术研讨平台,为完善我国财税制度体系建言献策。相信在广大师生和校友的共同努力下,董庆铮财税教育基金将逐步壮大,更好地助力学生成长,推动财税学科发展。

编辑:郭子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