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学校举办“高效工作,快乐生活——青年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2020-10-23 来源:教师工作部、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10月23日上午,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教授赵然应邀于学术会堂702为我校教职工开展“高效工作,快乐生活——青年教师压力与情绪管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教师工作部、后勤集团与校医院党总支联合组织,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建立完善“三全育人”机制,推进新时代教育系统爱国卫生运动,引导教师正确认识心理健康问题,全面提升学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质量。

赵然通过引导大家思考自己面临的重要挑战和希望实现的目标、介绍人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各类身心问题,深入浅出地将如何面对压力、进行情绪管理这一议题呈现给在座教职工们,围绕应激事件、对话导向象限模型、认知管理等心理学概念,将如何坚定信念、接纳自我、积极向上、高效工作娓娓道来,鼓励大家做自己心灵的守望者,让工作和生活简单又可控。

讲座现场

校医院副院长吴国英对在座教职工进行了防艾工作专题培训,着重讲解了艾滋病的特征、危害性、传播途径、预防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强调了建立健康生活方式、树立自身责任意识的重要性,有效提高了大家防艾知识的知晓率。

讲座倡导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使在座教职工增长了知识,拓展了视野,端正了心态,不仅对自身健康管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对工作与生活也有了更加丰富的思考,进一步坚定了广大教师们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初心与信心。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