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召开2020年度精品实验/实践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
发布时间:2020-10-25 来源:教务处

10月21日上午,我校2020年度精品实验/实践项目结项验收评审会在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召开。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院院长刘立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教授张莉,我校财政税务学院院长白彦锋、金融学院副院长王辉组成的专家组,对保险学院《精算实务》等5个课程、统计与数学学院《统计计算》等15个项目进行结项验收。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李季主持,我校社会与心理学院副教授张梅和金融学院副教授史秀红参加了会议。

我校精品实验/实践课程项目设立于2017年,每年有来自不同学院不同专业领域的实验课任课教师申报,资助期限为2年,共资助来自13个学院的37个项目立项。按照“突出精品、鼓励创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原则,重点建设一批理念先进、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精品实验/实践课程,实验内容以反映学科发展前沿,引导学生自主设计的综合型、设计研究型实验为主;实践内容以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为主,引导学生增强创新意识、学习科学研究方法、发展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

评审会分为2017年度优秀结项项目负责人张梅和史秀红进行经验分享、结项项目负责人汇报、专家组评议三个环节,线上线下同时进行。20位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实验课程建设基本情况、主要创新点、教学效果及在课堂中的应用与推广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交流。专家组对20位项目负责人的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一致认为20位项目负责人的项目成果丰富,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并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评出一个优秀课程与两个优秀项目。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实验与实践教学工作,以点带面、逐步推广,激励实践教学内容建设,打造优质实践教学资源,促进实践教学内涵发展,构建以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为目标的实践教学体系,全面提升我校实践教学质量,完善拔尖人才培养体系。

编辑:杨书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