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保险学院党委召开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动员部署暨相关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11-26 来源:保险学院

11月25日下午,保险学院在学院楼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动员部署暨相关工作培训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全院13个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颖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分为动员部署和工作培训两个部分。首先,王颖做动员部署讲话,她指出,前期各学院在保证各项重点工作顺利推进、严防疫情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和党员组织关系管理工作,为学校党代会的召开奠定了良好基础。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代会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重要意义,以及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学校两委委员酝酿提名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并对学院下一阶段高质量地完成党代会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颖强调,召开党代会是全校党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民主权利、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是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重要工作。学院全体党员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学校召开第七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第一,召开党代会是全面展示发展成绩的重要平台;第二,召开党代会是对学校工作进行体检的重要渠道,是党组织加强自身建设的重要环节和抓手;第三,召开党代会是学校凝聚师生再出发、创造新辉煌的重要契机。王颖提到,学院党委要着重抓好学校党委要求的“严”、“强”、“实”、“广”、“稳”5个重要的关键点,确保学校党代会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接着,王颖进行了学校第七次党代会工作的专题培训,对学院参加第七次党代会的代表选举、学校两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推荐提名工作的政策、流程、要求和日程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说明。王颖强调,各个党支部要根据学院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广泛动员支部党员学习选举工作条例以及校党委印发的有关文件精神,避免工作简单化,努力做到思想到位、工作到位、责任到位,力争党支部和党员参与率都达到100%。

最后,王颖就参会人员提出的疑问进行指导和解答,并且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开展各项工作,及时和院党委做好沟通和情况的反馈,确保学院第七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和学校两委委员酝酿提名工作的顺利进行。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