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在“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30 来源: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11月20至22日,由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决赛在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古北校区举办。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系霍达和蒙双老师指导的洪汉泽、刘迎新、罗越、宋曦、马艺卓和齐衣荷等六名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成功闯入决赛并获得“优秀奖”。

本届赛事的主题为“外贸高质量发展与企业自主创新”。初赛由各参赛队伍围绕比赛主题自行选择案例,并通过提交全英文案例研究报告的形式展开角逐。初赛共有45所高校93支队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初赛成绩前10名的队伍入围决赛,第11至30名获得提名奖。

颁奖合影

本次决赛通过企业调研、案例分析、案例作品三部分展示“三位一体”的竞争模式。决赛参赛队伍于20日赴案例企业“厦门象屿集团上海总部”展开实地调研,与企业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企业在外贸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的企业战略和创新发展方向。调研结束后,各参赛队伍针对案例企业和相关问题进行案例分析,并完成决赛案例作品。22日,决赛队伍现场分别对初赛作品和决赛作品进行全英文展示,由7位来自学界和业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各小组进行提问,并就各队的参赛表现进行总结点评。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进行全英文案例展示和回答问题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获得评审专家的一致好评。这是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代表队连续四届进入本项赛事的全国总决赛,继连续三届蝉联冠军再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国际商务学科建设和国际商务精英人才培养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