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为文化与传媒学院教师作研究生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文化与传媒学院

11月25日,文化与传媒学院学院在沙河校区13号楼311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集中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会议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肖鹏教授作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辅导报告。会议由刘双舟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李爱民参加会议。

肖鹏作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辅导报告

会上,肖鹏结合对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学习以及学校的工作部署,为全院教师作了系统全面的讲解。他从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概况、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思路、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的举措三方面,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目前我校研究生教育面临形势和今后发展道路。他在报告中强调,培养德才兼备的高层次人才是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他还介绍了教育部加快高层次人才培养十大专项行动和教育部关于印发《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的通知的相关内容,传达了学校关于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的指示精神和各培养单位层面的工作要求。肖鹏重点介绍了我校研究生教育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与改革的总体思路,并解读了树立优良学风、吸引优质生源、改革培养过程、夯实导师队伍、严格质量控制、加强保障措施等六大改革举措。

会议现场

刘双舟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7月,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近期,教育部等上级主管部门印发了关于研究生教育发展、导师岗位管理、导师行为准则等多项制度文件,希望各位老师认真学习上述文件中关于研究生导师岗位职责和指导行为准则的具体要求,结合《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检视导师履职情况、改进导师工作作风、提高导师指导水平。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将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发展作为学院未来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点。肖鹏的报告为学院今后研究生教育的发展拓展了思路,也是一场针对研究生导师的师德师风培训活动。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