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财政学院召开暑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8-09-25 来源:财政学院

9月23日,财政学院在院会议室召开暑期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团总支书记王艺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约30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艺老师主持。

座谈会期间,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真诚的掌声和欢快的笑声不断,大家在和谐而又愉悦的气氛中,交流暑期见闻和感受。

参加奥运志愿服务的学生,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志愿服务期间的辛劳与快乐。在媒体村、北京国际新闻中心、奥运北区场馆、“蓝立方”等参与志愿志服务的志愿者们,分别讲述了期间难忘的工作场景和自我的心灵成长。他们普遍感到虽然志愿服务是一项艰苦的工作,但在整个服务过程中,收获了思想的历练和精神的坚韧。来自四川地震灾区的学生代表,谈到了暑期回到家乡后,灾区重建的实地感受。其中还有学生深入到灾区开展实践调研,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家乡重建做贡献。部分学生代表还谈到了“关于改革开放30年”的国家建设发展成就,表明了为国家做贡献的决心,还有些同学谈到了暑期赴财政局实习的经历和心得等等。

学院党总支书记葛仁霞做了总结讲话和点评。她强调,财政学院学生要立足于自身的健康成才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在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应该用心积累理论,注意观察事物,关注时政,积极思考现实,与老师同学们充分交流,从而发挥专业优势,解决实际问题,使自己成为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专业使命感和自我价值感的合格的大学生。

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努力,将座谈会的精神与其他同学交流分享,共同受益、成长。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