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十年风雨,广播中财——青春传媒广播台举行新学年见面会
发布时间:2008-10-06 来源:团委

9月25日晚,中央财经大学青春传媒广播台的新学年见面会在主教401进行。校团委刘震老师出席见面会,为见面会致词。

刘震老师讲话

首先,刘老师向从众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的13名新成员表示祝贺,热烈欢迎他们的加盟。之后,刘老师肯定了广播台在过去一年当中的表现。他指出,广播台在过去一年中,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日常广播工作,而且协助学校进行了本科教学水平评估的宣传工作,表现突出。同时,由广播台承办的第四届楼道歌手大赛也取得长足进步,楼道歌手大赛的校园品牌初步形成,这充分表明广播台是一个有活力、有能力的团队,是一个团结的集体。随后,刘震老师还对广播台提出两点希望。他说,广播台是一个大家庭,因为热爱,大家走到一起,也因为热爱,希望大家为广播台的发展壮大而不懈努力。同时,他指出,作为青春传媒家族的一员,希望广播台能再接下来的一年当中,与青春传媒的其它部门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努力将青春传媒打造成具有影响力的校园品牌。最后,刘震老师送上美好祝福,希望新学年里广播台有新的更大的发展,祝福每一位成员都能开心进步!

成员们认真聆听

此后,青春传媒广播台台长娄堃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刘老师多年来为广播台的蓬勃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随后,他简要总结了上一学年广播台所取得的成绩和不足,并着重回顾了广播台成立十周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广播台自1998年11月11日成立以来,经历了十年的锤炼洗礼,不断发展壮大。期间,受到历任校领导的关心和帮助,成立时王广谦校长亲自为广播台挥毫题词,而身为前广播台台长的校团委书记杨莹老师也对广播台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娄堃同学发言

娄堃同学发言

十年来,广播台始终谨遵学校方针指导,坚持团委的领导,努力做好学校文化传播工作,成为中财学子心灵的港湾、身边的朋友。每周一的新闻类节目,为广大师生带来最新鲜的新闻资讯,音乐、体育类节目满足了同学们的娱乐休闲的需求,英语、文化类节目给同学们带去实用的知识和精神的享受。此外,校园生活类节目更是贴近中财学子的心声,反映了中财人自己的生活。每周十档节目,构成中财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

十年来,广播台取得骄人成绩,不仅打造出《大话新闻》、《非主流》、《校园广播剧》等一系列品牌节目,而且在各种声音比赛中获得佳绩。2007年,广播台更是凭借成功举办校际大型活动——楼道歌手大赛而当选为“北京高校十佳校台”。十年来,广播台也涌现出一批文艺骨干,节目主持人多次成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等知名电台的客座、兼职主持。

除了在日常播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广播台承办的楼道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也在校内外颇具影响,尤其是校际大型活动楼道歌手大赛已经初具规模,在北京高校间极具口碑,通过楼道歌手大赛走出的校园歌手也日渐成熟,活跃在各个高校的舞台上。而连续四张学生专辑《青春宣言》、《青春ING》、《LISTEN TO THE AIR》、《UP TO YOU》的影响力也在校内取得不俗表现。其中,广播台还把专辑《UP TO YOU》的义卖所得通过学校红十字会全部捐献给汶川地震灾区,取得专业认可度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同时,广播台还与中国人民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十多所北京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在各种校际大型活动中开展过多次合作。

新任广播台台长胡新同学和新成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广播台的优良传统,为广播台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努力。整个见面会在温馨祥和的气氛中结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青春传媒广播台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