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金融学院举行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08-10-06 来源:金融学院

9月24日下午,金融学院200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主教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商法学院应用经济学系特纳尔教授等一行3人出席了典礼,我校学生处、教务处、国际合作处、外国语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金融学院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贺培教授主持。

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教授首先致辞。张院长在致辞中向以优异成绩考入金融学院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表示祝贺,向出席典礼的各位嘉宾表示感谢和欢迎,并就今年金融学院招生情况做了介绍。金融学院今年共招收包括泰国、越南、韩国及港澳台地区留学生在内的全日制学生共计496人,其中博士研究生28人,硕士研究生115人,本科生353人。张礼卿院长就金融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对外交流、科研成就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新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要勤于修身,学习做人;要主动学习,勤于思考,敢于创新;要遵纪守法,树立团结合作意识;要刻苦磨练自己的意志,做一个具有钢铁般坚强意志的人。

张礼卿院长致辞

张礼卿院长致辞

随后,来自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大学的特纳尔教授致辞,他向考入中澳合作项目班的同学表示祝贺,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身体健康。

特纳尔教授致辞

最后,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国际贸易/金融风险管理方向1班新生代表做了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担当责任,勇往直前”的中财精神,树立崇高的理想和信念,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