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校大学生艺术团参加“志愿者之梦”大型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08-06-04 来源:团委

6月2日晚,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团应北京理工大学的邀请,参加了在北京交通大学天佑会堂举行的“志愿者之梦”大型文艺晚会,并获得广泛好评。

“志愿者之梦”大型文艺晚会由北京交通大学主办,“扬帆”青年志愿者服务团承办,主题为“关注奥运,关注志愿者”,旨在表达北京大学生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及对志愿事业的热爱之情。

此次晚会联合了北京交通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等10余所北京高校到场演出。由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器乐团配乐,北京交通大学舞蹈团配舞共同合作演出了探戈五重奏——《只差一步》,这首乐曲把舞蹈与音乐这两种艺术形式完美结合起来,将弦乐的委婉动听与探戈的精致都表现得淋漓尽致,现场感极强,受到了在场师生的欢迎。

器乐团表演《只差一步》

乐曲渐歇,但志愿精神的传递却没有停止,它将在中国这片热土上继续传承并且不断升华。此场晚会使更多的人认识了志愿者,走近了志愿者,更深入地了解了志愿工作,为志愿者工作的顺利开展及志愿精神的传承发扬贡献了一份力量。

编辑: 孙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