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学子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信息学院

今年,我校首次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六名学子在省赛阶段斩获北京市地区一、二、三等奖。其中,三位一等奖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统计与数学学院19级本科生阮韬竹和信息学院17级本科生马诗菡获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信息学院18级本科生任璐获优秀奖。我校因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获评“优秀组织单位”,信息学院范丹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省赛我校学子获奖名单

国赛我校学子获奖名单

蓝桥杯大赛是由教育部就业指导中心支持、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举办的一项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IT类学科竞赛,以“立足行业,突出实践,广泛参与,促进就业”为宗旨,2019年入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成为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竞赛项目。大赛决赛三等奖及以上选手,如获得本校免试推研资格,可获得知名高校的优先面试及录取资格。此外,IBM、百度、金证财富等数十家知名企业为获奖选手提供实习、工作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面试、实习就业。大赛还会为有出国留学意向的获奖选手提供国外著名高校(常春藤、麻省理工、斯坦福、伯克利等大学)参观学习以及与招生官或专业教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因疫情防控需要,大赛从3月延期至10月启动,并采用一校一赛点的方式举行。在第十一届蓝桥杯大赛中,双一流高校参赛率超过80%,全国各高校的参赛总人数超过6万名。我校信息学院在实验中心的全力配合下,顺利完成了省赛和国赛的筹备和组织工作。

编辑:艾欣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