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参观抗美援朝主题展
发布时间:2020-12-01 来源:统战部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我校欧美同学会组织开展了“致敬抗美援朝,不忘使命担当”的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0日,在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的大力支持下,经校统战部协调,我校欧美同学会携手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共同组织会员参观了“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主题展通过大量的文物、视频资料,配合实物场景再现,全面、真实地再现了70年前抗美援朝战争中那段艰苦卓绝的光辉历程,生动地展示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战斗精神。会员们驻足于每一个展区,仔细地观看着每一件展品、文物,静静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为抗美援朝的每一个故事所感动。

参观结束后,会员们纷纷表示,尽管大家对抗美援朝那段历史并不陌生,也看过不少纪录片、书籍和史料文章,但这样近距离地观看大量文物史料,感受抗美援朝、保家卫国那段难忘历史却是第一次。各种军装武器、文件、新闻报纸、奖章,缴获的军旗,大量的照片影像资料,令人震撼。“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的旋律仿佛又回荡在大家的耳畔。大家不禁为当年做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的先辈们的胸襟和魄力而折服,也为志愿军战士的牺牲和奉献而肃然起敬。国家的独立自主来之不易,和平岁月更需加倍珍惜。

中央财经大学欧美同学会自2018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服务学校建设发展,立足本职,坚守创新,组织开展了多项特色活动,力争打造成为留学人员共同的家园和学习交流服务发展的平台。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洗礼中,会员们不仅对“抗美援朝精神”的丰富内涵有了更深刻的领悟,同时也进一步明确了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