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及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1-03-07 来源:统战部

根据统战工作年度计划,3月5日上午,党委统战部在学术会堂602民主党派会议室召开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及工作布置会。民盟中央财经大学支部主委李轩,民建中央财经大学支部主任高兴波,农工党中央财经大学支部主委吴国英,致公党中央财经大学支部主委周卫中,九三学社中央财经大学支社主委辛自强,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王鲁滨、副会长韩志萍,学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杨华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主持。

会上,李跃新首先介绍了2020年12月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其修订背景、重要特点和新增内容,重点对“总则”和“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作了解读。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巩固深化统一战线改革发展成果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是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在党的统一战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随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分别发言,回顾了本组织上年度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本年度的工作设想和工作安排,重点就组织发展、活动开展和特色工作进行了交流。在组织发展问题上,各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表示要加大招新力度,希望吸纳年青教师加入组织,以避免出现青黄不接现象;理论学习方面,要在校党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开展以中共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涵养和理论素养;在开展活动上,各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参加市委区委党派活动,结合本党派和团体特点,发挥优势,通过与兄弟单位、组织的横向合作开展特色活动;在参政议政方面,要积极围绕学校和国家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专题调研,撰写提案建议和调研报告。

李跃新肯定了我校各民主党派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对民主党派成员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建言献策、参政议政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新学期各基层组织成员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社会发展提出要求。他希望各党派和统战团体健全工作制度,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同时为学校发展和首都经济社会建设建真言、献良策、出实招、谋善举。李跃新表示,党委统战部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工作,为组织开展活动,建言参政提供支持和保障。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