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党委统战部赴保险学院开展统战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3-11 来源:保险学院

为扎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3月1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综合科科长徐娜来到保险学院,调研保险学院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在学院13号楼215会议室召开统战工作调研座谈会。保险学院党委书记王颖,院长李晓林,组织员包英娟,副院长周桦、池义春、王丽珍,办公室主任冯帅,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此次座谈会。

党委书记王颖介绍了保险学院党外代表人事的基本情况以及学院统战工作的开展情况。

座谈会现场

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介绍了学校开展统战工作和宗教工作有关情况,分享了高校统战工作经验,重点分析了高校如何开展民族宗教工作。李跃新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统一战线历来是党的总路线总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也是党的工作建设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高校工作中十分重要。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做到“三带头”,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同时,李跃新还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民族宗教政策。

辅导员代表吴蓓结合本职工作就统战工作和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谈了体会,并分享了少数民族学生党员祖力·皮卡尔的原创文章《新疆好不好,由我们新疆人自己说了算》,文章充分体现了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坚决维护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的决心与意志。她提到,做好统战工作意义重大,加强统战工作功夫在平时,关键时刻才能起作用。

随后,与会人员还就工作中的困惑和疑问进行了交谈,李跃新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复,大家积极参与讨论,并围绕如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颖和院长李晓林表示,高校统战工作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高等教育协调持续发展、构建和谐校园的重要条件。保险学院党委会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准确把握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入贯彻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统战工作,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理论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编辑:卢奕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