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党委统战部到学院走访调研及宣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19 来源:统战部

为践行群众路线,深入了解统战工作信息,宣传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按照2021年度统战工作计划安排,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跃新、综合科科长徐娜于3月8日至18日分别到会计学院、金融学院、保险学院、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商学院、统计与数学学院进行走访调研、宣讲统战政策。调研学院的班子成员、部分系主任、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交流。

走访调研中,李跃新宣传介绍了2020年12月出台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其修订背景、重要特点和基本内容,重点就统一战线的基本政策、工作原则和工作要求作了宣讲。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党中央着眼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巩固深化统一战线改革发展成果的需要,也是新时代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共中央一系列最新精神,是推进统战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的重要标志和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对于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应当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座谈会上,针对学院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李跃新阐释了党和国家有关民族宗教政策知识和高校民族宗教工作方法。他讲到,民族宗教工作政策性强,要紧紧依靠、严格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在民族工作中,坚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在宗教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坚持宗教与教育相分离,防范宗教校园渗透,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调研中,与会学院领导和辅导员就如何做好新时代高校基层统战工作及具体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统战部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走访座谈丰富了统一战线尤其是民族宗教政策知识,进一步明晰了工作责任,对进一步做好学院统战和党建工作具有实际意义,并就统战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统战部开展更多的交流活动。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