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中国金融安全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2 来源:金融学院

3月21日,由金融学院主办的“新冠疫情冲击下的中国金融安全研讨会暨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金融安全工程’2020年应急项目评审会”在学术会堂603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史建平、金融学院院长李建军、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冶研究所副所长张斌、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所汤珂教授、科研处副处长张舰、金融学院副院长应展宇、黄志刚、金融学院姜富伟教授,以及应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史建平在致辞中指出,新冠疫情的发生和发展对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了深远影响,加之近年来世界经济形势发生了新变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打压了企业正常的市场经济活动,给我国金融安全带来了挑战。中央财经大学作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所财经院校,有责任和义务为国家金融安全和金融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他鼓励应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提高站位,扎实研究,形成有影响力的成果。

李建军回顾了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金融安全工程”2020年应急项目的设立背景和研究目的,阐述了聚焦新冠疫情冲击下的国家经济金融安全问题研究的积极意义,对应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积极承担研究表示感谢,并希望大家通过这次研讨交流,碰撞思想,进一步完善项目研究报告。

随后,应急项目子课题负责人经济学院俞剑副教授、金融学院谭小芬教授、金融学院方意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孙志猛教授、统计与数学学院李丰副教授、会计学院郑登津副教授、商学院窦超讲师、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李林玥副教授、经济学院张苏教授逐一报告各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和取得的研究成果,与会专家对各个子课题的研究内容和观点进行点评,并做深入交流和讨论。

最后,应展宇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了各个子课题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希望子课题负责人进一步提炼和聚焦主题,修改完善研究报告,以便后期集成出版。

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白云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