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召开党史学习动员会以及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来源: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

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的相关要求,3月26日上午,继续教育与研究院党总支在图配楼314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动员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各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林光彬主持。

在党史学习动员会上,林光彬传达了何秀超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解决“为何学”的问题;明确党史学习教育面向的人群,重点解决“谁来学”的问题;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重点解决“学什么”的问题;严格落实学习要求,重点解决“怎么学”的问题;压实工作责任,重点解决“学得好”的问题。党总支所属各单位要围绕学校战略布局,落实好学校“双一流”建设方案、“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各支部要将3月12日总支理论中心组已经学习过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与何秀超书记讲话相结合,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振精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在二级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上,林光彬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他谈到学习党史的核心就是明确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可以分成四个阶段:为活下来抗争、为站起来战斗、为富起来改革和为强起来创新。每个阶段发展最重要的就是实事求是。我们要实事求是地看待党的历史,不要本本主义,更不能经验主义,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中国与其它各国的关系。各支部在组织学习时要与教师的学术研究相结合,要与管理人员的工作实际相结合,要与学生的学业相结合,把学习真正落到实处。各支部还可以将党史学习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规划学习相结合,将学习活动形成品牌,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编辑:罗煜 龚怡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