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经济学院举行党史专题教师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经济学院

3月3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沙河校区主教210举行党史专题教师集中学习。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政治经济学系冯春安教授分别带领大家进行了党史学习。学院全体教师、学生代表参会。

郭冬梅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何秀超书记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所做的工作部署,并就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郭冬梅强调,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聚焦六个方面的学习内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把握好三个阶段的学习重点,围绕着五项重点任务,针对不同群体,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此外,郭冬梅指出,学院随后会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坚持学做结合,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郭冬梅提出,加强党史学习是学院凝心聚力推进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的必要举措,能够帮助学院师生“打气助力、锤炼品格”,不断增强“四个自信”,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2021年全年的重要政治任务。

随后,政治经济学系教工党支部冯春安教授围绕“四史”主讲了《中国改革开放以来若干重大经济理论争鸣问题的思考》。冯春安从当前我国社会制度性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我国分配制度、各国社会制度是否会趋同、政治经济学与西方经济学关系、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这6个部分,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中国作为世界大国,正在走向引领世界的台前,在拥有更大话语权的同时,要加强党的思想体系建设,包括经济学科学化、增强四个自信、理论工作者和实践工作者任重而道远。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和教师集中学习,学院师生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经济学院将扎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学院党委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

编辑:王亦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