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快讯

您现在位于:
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与滴滴党委开展校企党建联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5 来源:经济学院

4月6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与滴滴党委开展“学党史 强党建 启思政 促就业”——智行滴滴校企党建联建活动。滴滴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华江、党委办公室主任徐立鹏、招聘高级顾问孙宇,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副院长伏霖、党委副书记耿卉、组织员刘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梁延东、党务干事李倩以及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学生会骨干、研究生骨干等参加本次活动。

沐着四月的春风,经济学院师生们坐上车,前往滴滴总部,满怀期待地参加本次活动。程伊始,师生参观了滴滴科技展厅,了解滴滴的历史和发展过程。滴滴在智慧交通等方面的成果让经济学院师生们大受震撼。

滴滴党委常务副书记陈华江讲述了滴滴企业发展的基本情况。滴滴党务办公室主任徐立鹏介绍了滴滴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滴滴招聘高级顾问孙宇介绍了滴滴人才选拔和培养基本情况,指出滴滴企业重视正直、成长、多元的人才。

聆听滴滴企业的分享之后,经济学院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想法。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耿卉就学院基本情况展开介绍,并提到了中央财经大学成功入选“数字经济时代经济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讲到,这次交流有利于我们加强党建工作、培养出更有责任担当的人才。经济学院副院长伏霖进一步说明了对于人才的培养和期待。

聆听完双方老师和领导们的分享后,同行的本硕博学生代表就党建工作、滴滴企业发展创新等方面进行提问,并得到了耐心的解答。

活动的最后,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对本次活动做出了深刻总结。郭冬梅认为,此次活动是学院“学史力行”系列主题的良好开端,有助于经济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找准党建和人才培养的契合点,践行学院“一体两翼五融合”三全育人的范式。学史力行解决的是落脚点问题,要学史力行,推动事业发展开新局。

编辑:罗煜